close

IMG_0013.JPG  

9/21佛羅倫斯-威尼斯-Burano-威尼斯

約莫2小時的eurostar,抵達水都威尼斯

看著建立在海上的火車慢慢的進站,一下火車先看到了一班不知開往何處的豪華列車

其實我有發現,到了威尼斯及米蘭的車站,都會看到不同於佛羅倫斯及羅馬的各式火車

我猜想是從歐洲其他國家駛過來的吧

 

未命名  

拍完豪華列車,看到月台旁就有information,老早把前人告知車站外的i給忘了

我們在這買到了24小時水上巴士券,及一份EUR2.5的地圖

Tips:我先前找的資料,車站外的i有免費地圖

 

出了車站後,我們打電話給民宿主人-Clara

結果男女主人都不在民宿裡,希望我們自行想辦法找到民宿

果然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加上到了威尼斯我們才知道,原先我定位好的民宿地點又是錯的

(這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google map,還是義大利的問題)

但民宿官網看到的地址,跟我所紀錄的卻是一樣

 

最後我們只有依口音很重的Clara給的一點點線索,搭水上巴士前往

Clara跟我們說民宿在Campo San Stefano附近的Boteghe巷子裡

我們很努力的找到Boteghe巷子,可是卻一直看不到女主人說的門牌號碼

幸運的我們遇到一位大陸人,他幫我們找來附近餐廳的waitress問路

當我們看到門牌,按了電鈴,卻沒有人應門

大概在我按了5次後,門終於自己開了,一進門發現1F並沒有住戶

我只好硬著頭皮往上走,終於走到5F看到有扇門開了

開門的是民宿的清掃人員

挑夫使出吃奶力氣把2個共45KG的行李箱搬上樓

Venezia1.JPG   

這下才真的到了Bed and Breakfast A Le Boteghe

一進門就看到有著威尼斯浪漫佈置的客廳,以及已經開好的冷氣等著我們

隨後Clara馬上趕回民宿接待我們

 

我們到車站時是10點半,等從民宿都搞定準備出門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後了

趕緊出門找到水上巴士站- Fondamenta Nuove搭船前往Burano

Burano以蕾絲工藝著名,島上的房子十分的colorful

Tips:彩色的房子是為了以前漁民夜歸時,方便找到自家的房子

IMG_9970.JPG   

小小的島上遊客也不少,很多看起來是義大利的學生同出遊

Burano也有一個斜斜的塔樓

島上除了各式的蕾絲品外,也很多玻璃製品

IMG_0078.JPG   

用雙腳走走停停在Burano,大概也不用2小時

大概5點多又回到威尼斯本島-聖馬可廣場

坐在碼頭旁看著貢多拉上的情人們,以及廣場上的鴿子

V5.JPG  
附近的嘆息橋還是一樣在維修
,被大量的廣告圍起來

V7.JPG   

晚餐經由當地大陸人介紹

吃了手工製麵條的海鮮義大利麵及龍蝦義大利麵

我們可是邊吃心中邊淌眼淚,都分不出是太美味還是太貴了

Tips:2盤麵EUR57 (相當於NTD2,400)

 

飯後想找超市,沒想到威尼斯的超市大概都7點半打烊,商店在早在8點關門

想買水或是逛街都沒辦法

只好走回民宿好好的休息.

 

---

花費 Total EUR277.5

住宿 EUR110

Eurostar EUR60

水上巴士24小時券 EUR18*2

晚餐 EUR57

飲料 EUR3

地圖 EUR2.5

紀念品 EUR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