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 到醫院打水痘及肺炎鏈球菌疫苗,一次打兩針哭的超大聲,不過走出打針室就好了
護士量的身高是84CM(媽媽私自認為只有83CM) 11.5KG 頭圍很久沒量了
滿1Y3M前已經會獨自放手在家裡走來走去,而且很愛走
穿貝親第二階段學步鞋13.5號,果然穿沒幾天腳就很臭

在1Y4M這個月裡,身高應該真的有84CM,皮尺被Ivan藏起來沒辦法量,體重照舊
牙齒除了原本的8顆門牙外,先長了犬齒4顆及右下小臼齒,這幾天左下小臼齒也冒出頭
一共是14顆牙,另外上面2顆小臼齒也
續勢待發

粗動作部分
除了走還會小碎步,心情好或是有音樂時會跳舞,還加手部動作
台式八家將、愛爾蘭踢踏舞及自創舞步都曾出現
會自己偷偷跑去爬樓梯,一沒注意就爬上去了,心臟要很有力
滿1Y4M這幾天發現Ivan也會後退走

副食品
早上、中午都喝150ml奶奶,偶爾中午想換口味就不喝奶,改吃麵
下午、晚上一碗粥,中間會吃水果青菜,睡前再喝150ml奶奶
其實Ivan也是吃白飯,但不知道要配什麼菜,所以還是吃粥比較多
喜歡喝湯,但要看心情,心情好可以一口氣喝8分滿

之前看信誼的"你的1歲孩子"提到,1y3m~9m的小孩特別會無理取鬧
沒想到這是真的,遇到不想吃的東西怎樣都不肯張口
而且變得很黏媽媽,雖然我每天下班回家他都很開心在門口等我,還幫我開門
可是晚上我在家的時間,幾乎都要我抱著,而且他會指定要去那裡,拿什麼,摸什麼,看什麼. . .
放他下來站好一下下都不肯,耍賴在地上坐著,有時直接趴在地上,還加上假哭
本來就沒什麼耐性的媽媽,明知道那是小孩不理性的無理取鬧,更不行對Ivan發脾氣
連十分有耐性的爸爸都受不了Ivan的無理,還對Ivan說:爸爸看你哭,也好想哭

有一次周末在家,因為Ivan幾乎都黏著我整天了
我坐在沙發上決定狠下心不再抱他,結果他站在我前面一直哭
一直拉我的手要抱抱,看我都不走,改成牽我右手去他想去的地方
我不動他又走回來再牽一次,來回幾次後,他哭的更傷心
其實聽在娘心真的很難過,爸爸說要抱他,也不肯
但是小惡魔變成小天使時,還是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