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一) 天氣 晴+冷
日本的氣象預測很準,下雨機率一天還分4個時段
像第一天它說下午晚上的降雨率是10%,果真我們到新宿後,就不再下雨了
變成我每天晚上回去跟隔天出門前都一定會看一下氣象網站
這天早上七點半就起床準備,到20F吃早餐,之前看過別人分享小田急的早餐不錯
不過我們是覺得SOSO,並沒有特別好吃難忘的部分,但也中規中矩
樣式不多,中西式該有的還是有

吃完早餐,我們從小田急專屬的新南口進車站,大約步行1分鐘
之前看別人還特地為了不在新宿駅內迷路寫了一篇文章
不過我是覺得標示都蠻清楚,第2天開始我們就很習慣他的標示方法
(只是一直要找昇降梯,真的蠻痛苦的啊~)
很快找到JR往原宿的月台,車次很多,10點我們就到了原宿駅
原宿駅是個很老舊的站,連昇降梯都沒有,只好把小孩抱起來,手推車架上電梯
原宿駅

出站後的左手邊是往竹下通,我們先往右邊走,馬上就看到了神宮橋
一路前往明治神宮,可能是時間還早,只有少數幾對的觀光客,出來離開時就遇到整團的觀光客 @@
路上都是碎石子,不過推車還算好推,還可依稀見到幾顆未凋枯的楓樹
不過因為太冷了,我們的DSLR拍不到明治神宮2顆電池就沒電了,而且DSLR也冷到秀抖
對焦不準,又過曝,一大堆問題(話說去北海道下雪也沒這樣,可能要換台5D II啦)

明治神宮供奉明治天皇及召憲太后所建,一路上可見兩排供奉的酒
一排是是本各地的清酒  一排則是葡萄酒
且緊連著代代木公園,難得在東京這樣的都市裡竟然有一大片綠地
在這我們花了1.5小時

接下來走回竹下通
竹下通
日本年輕人的集散地,而且不知為何中午過後出現很多中學生穿制服在這逛街
在這短短的400m有流行性高且便宜的衣服,飾品
走到底右轉可以接到表參道,也去GAP BABY選了幾件衣服

到了表參道上,又憑著感覺找到山頭火拉麵,沒想到店家不讓我們把手推車帶進去
Ivan又睡著了,只好坐在店面外的座位,但可能是非用餐時間,店家又請我們坐進去
在我點的"沾麵"上來時,Ivan就醒了,而且因為店內環境黑黑的,一醒來就大哭
陳爸爸只好帶他出去外面走走,我快速的解決拉麵,再換手進來吃
不過拉麵好好吃,粗麵的口感很Q,叉燒入口即化,而且會附一個小小的飯團(沒有調味)
我們都沒有吃那飯團,因為麵的份量已經很足夠,陳爸爸則是亂點了一碗叉燒拉麵
叉燒讓他驚豔,但湯頭卻太鹹,扣了一些分數

表參道-Kiddy Land 
隨後到我期待許久的Kiddy Land,五層樓滿滿的玩具
我跟Ivan都逛的很開心,而且店內有自己的昇降梯,十分方便
在1F看到了Elmo, Ivan超愛,可是我沒買,應該說逛了整棟什麼都沒買,考慮太久就不了了之
往旁邊走又找到Agnes'b, 店內有黑色及紅色的表參道限定星星水餃包
但今天衝動的牡羊個性沒有上身,一樣沒買又走了出來

在表參道上逛一逛,發現路邊停了很多名車,且車上都有司機,看起來就是在等自家老爺太太的樣子
不過觀光客也蠻多的,幾天下來我覺得香港人最多
因為天氣太冷,我們先帶Ivan回飯店洗澡,晚上再到對面的高島屋吃和幸豬排
高島屋-和幸豬排 
這樣的豬排套餐台灣已經有蠻多類似的店,不過和幸的豬排不會太乾澀,小菜也好吃
我竟然可以把整碗白飯吃光光
因為店員給我們角落包箱的位置,用餐時Ivan在旁邊跑來跑去,也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

吃完飯才七點多,我們走到新宿東口的三丁目找Biccamera
這家在BS上常看到廣告,光是新宿就很多家分店,三丁目上有木村家.MUJI及伊勢丹等
而且大多開到九點,陳爸爸一圓他的夢想去Biccamera
我帶Ivan去中村屋買咖哩麵包,又走到Muji逛逛
三丁目在周末會封街,成為步行者天堂,而且比西口.南口都熱鬧
跟陳爸爸會合後,到百果園買水果,又再走到西口,意外找到思出橫丁
新宿西口-思出橫丁
小小的巷弄內充斥著數十家宵夜,每家看起來都很好吃,而且就像電視上的一樣
坐在吧台前,師傅現烤串燒,無奈每家的店面都十分小
根本不可能讓我們推車進去,而且九點多的街頭幾乎看不到小孩
思出橫丁是我們覺得最想進去,卻去不了的 T.T

其實東京夜晚街頭總是會傳出燒烤的香味
帶著小孩的我們只行買吉野家回飯店看夜景享用~
房間外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