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拍梵諦岡

行前作業

今年的4月下訂決心要自助挑戰義大利

考慮了工作,決定利用9月中秋連假出遊16

一邊上網找資料,也向旅行社詢問機票,還買了LP義大利及JTB義大利2本書

原先是打算搭義航(與華航共線),但他們只有羅馬單點進出,雖然有免費的米蘭-羅馬國內線

但義大利的工作效率真的不敢讓人相信,

所以最後決定了請101旅行社幫我訂泰航機票

又因為5月底才決定,已經沒有最便宜艙等,所以光是機票加稅,2人就花了NTD86,624

 

住宿圖.jpg  
住宿的地方
,也是5月開始看別人經驗開始找

多數我是直接看官網後,直接寫email去訂,大多會在1~2天回信

其他用tripadvisor訂的,飯店也會直接email跟我確認

等出發前的1,我又再次email給飯店double check,然後把所有的記錄印下來帶去

雖然完全沒有用到,在飯店/民宿時,直接報上大名,或是拿出護照即可

 

  
還有另一個先預訂好的是國鐵車票

2011年是義大利建國150周年,國鐵推出mini票的優惠,折扣可達4

mini票不行退,只有出發前1小時可以更改一次

所以車票訂了,等於行程也訂了

我先到官網(http://www.fsitaliane.it/homepage_en.html)

買好了羅馬-佛羅倫斯、佛羅倫斯-威尼斯、威尼斯-米蘭這3段的eurostar

大概只買到6~8折的票,有耐心的人可以隨時上官網,很有可能今天沒有的折扣票,明天又出現了

 

取票點.jpg  
唯一我有先預訂的門票

聖馬可教堂 http://www.alata.it/eng/index.asp

雖然是免費參觀,但開門前就已出現排隊人潮

我先花了EUR2 (2)預訂了參觀時間,只要在時間內帶著印出來的電子票過去Door of San Pietro

警衛把票收走,就可以直接走進去了

 

IMG_9102.JPG IMG_9099.JPG  
我們在托斯卡尼的
5天裡,租了4天車

找了美國的租車公司,選好租車地及車種後,等付了錢才會知道真正的租車公司

我們選的是同地點取還車4天的手排GOLF

甲地借乙地還的手續費比租一天車還貴,建議沒有必要別這樣做

最後租車公司幫我們升等到Alfa RomeoMITO

一台超mini跑車,不要小看它,時速0~100只需要8秒鐘

 

Tips:出發前帶著駕照正本及2吋六個月內照片到監理站換發國際駕照

出國時也要帶著台灣駕照正本,租車時會用到

我們也在台灣租了有義大利地圖的GPS,如果用iphone當導航機也可行

但就怕3G網路出問題,保險起見還是用GPS

 

Checklist

外套/衣褲/內睡衣/襪子/

拖鞋(italy的飯店或是民宿都不提供室內拖)

毛巾/盥洗用具

鞋子(可替換,有些教堂是不允許穿拖鞋,或是涼鞋進入)

曬衣繩及夾子(後來我都沒用到,直接用飯店裡的衣架)

電湯匙/鋼杯/筷子(吃泡麵用)/水果刀

備用背包(用來裝不適合拖運的行李,及帶到海關手提退稅的東西)

相機2/電池/記憶卡/變壓器/轉接頭/延長線

吹風機(我們有2家飯店沒有提供,再者也可以吹沒晾乾的衣服)

NB/i-pad/網路線/筆記本/

保養品/防曬乳/刮鬍刀/指甲剪/衛生紙

太陽眼鏡/帽子//輕便雨衣/簡單的藥/OK

行程表/補辦護照資料(照片*2、護照影本、身份證影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