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是不愛小孩的
每每看到別人家的小孩,不管多大年紀的小朋友都一樣,我都不感興趣
但Ivan出生後,我多少有點母愛的天性出現
不過看到別人家的小孩還是不會去注意 XD

另外,很多人在生小孩前都會考慮到的經濟問題
當然沒有錢有沒有錢的養法,小孩一樣可以健康長大
但我還是覺得多少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再生小孩
尿布、奶粉、嬰兒用品...這些分開來買都是小錢
但一個月仔細算一算,少則幾千元,肯花錢的父母花到上萬都有可能
現在Ivan的那些紗布衣漸漸穿不下,正好又準備換季
我跟爸爸去逛了幾次百貨公司,根本買不下手
不是我們沒錢,而是想到一件衣服穿沒多久就穿不下
單價還比我的衣服還貴,加上Ivan目前都還不會出門,用毛巾包一包就好
實在是不想花那筆錢
逛完百貨公司,我都問爸爸,我們是不是很摳?
爸爸說,以後Ivan長大知道我們對他那麼小氣,不知道他會怎麼想
不過在衣服以外的用品,我們都盡量買中等以上,甚至最好的給Ivan
才懷孕三個月不到,嬰兒床已經買好了
Ivan出生前的一兩個月,手推車跟汽座也買好了,光是這三樣就花了三萬塊
如果不是新竹有藍印子存在,我想同樣的東西,我們需要花更多的錢買它

等Ivan再大一點,開始要買童書、玩具
再更大時,變成花在教育上面
或許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負擔一個小小孩的費用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但我已經變成每當要花大錢時,我都會想一想是不是要省下來留給Ivan用
當媽媽之後,很多事情都會先想到小孩

雖然我們是常把小孩丟給公婆的父母
但爸爸媽媽真的都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