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2/27這天晚上,媽媽很無聊的想知道Ivan是否要長牙了
沒想到還真的摸到下排牙齦裡已經有硬硬的觸感
再仔細看看有小白點
上網看到發現小白點後約7~10天,牙齒就會長出來
果然幾天後Ivan就變成哈麥兩齒

在長牙前因為看了很多媽媽的說法, Baby會因為長牙而比較歡,甚至是發燒
所以在我看到Ivan的小白點時,就開始幻想我的苦日子是不是又來了
沒想到Ivan在牙齒快冒出來的幾天中,稍微比較愛哭還有很會流口水
喝奶時會咬我之外,沒什麼大問題

Ivan除了很愛抓大人手中的東西,現在只要別人吃東西時,他都想嚐嚐看
不給他吃兩口,還會生氣
我們平常吃飯時,他一定要分幾粒米來過過癮,搞的大家吃個飯也很忙
不過他從1/7開始每天都加填加副食品
從一開始的白米粥->蛋黃白米粥->波菜蛋黃白米粥,我看他都吃的蠻開心
而且因為這樣,需要喝的母奶不再那麼多,我的母奶冰棒又開始有了庫存

本來我還不想太早讓Ivan吃葷的副食品
但是這幾天婆婆煮了粉光蔘雞湯給我吃,因為剛好感冒沒辦法吃人蔘
所以雞湯去油後,變成Ivan喝了  XD

題外話,人蔘會退奶,可是之前吃羊肉爐有加人蔘,我也沒事
這次的粉光蔘湯喝了也沒事,吃很多的零食中都有加麥芽糖也沒事
不知道是因為量還不夠大到會退奶,還是真的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