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我又近一年沒來更新
最近我當了幼稚園半年的家長,體會到身為一名家長是多麼的busy
除了學校作業,三不五時學校都會有活動,開學至今我已經參加了
萬聖節/聖誕節/小人運動會/家長座談會*2,是不是各位家長都麼的忙碌啊
上班到一半,還要請幾小時去學校參加一下,再回來工作
是說,老師們真的也很認真在準備


Ivan過去這一年多來,升格為哥哥
從一開始的愛護弟弟,到突然覺得弟弟會分蝕大家對他的愛
又變成接受弟弟是他的家人
少不了用他特殊的方式"愛護"弟弟
我們想其實他的小小內心,是很愛弟弟的
因為他不讓別人帶走弟弟,而且他看到小baby時,都會想起他弟弟

滿3Y6M的Ivan, 105cm/17kg
粗動作
因為上學了,經過多重學習訓練,終於可以雙腳同時離地跳起來
依然不太會騎腳踏車,大概可以往前一點點,依然沒辦法做到飆車狀態
跟老師聊過比起同齡,Ivan的確大肌肉發展比較落後

細動作
早就用筷子從盤裡挾他想吃的
連小蝦米都可以無誤的夾起,筷子拿法比爸媽都標準(汗)
也因為在學校常玩積木,LEGO越來越會玩(老師也說他最愛學校裡的積木區)
最近密集訓練Ivan自己穿脫衣褲


盡量不用剪刀幫他剪食物,比較硬的花生米果,也一顆顆接著狂吃
應該算是有認真在運用牙齒
早上起床有時不想喝奶,會像大人一樣吃些早點
現在超愛吃水果,看到零食也不放過(搞得媽媽我都要偷吃)
很愛喝珍珠綠,其實他只是很愛吃珍珠,所以會買中杯不加茶的珍珠飲料給他
喝的速度跟媽媽一樣快,以至於爸爸常常喝最少

雖然上學校不免學了些壞習慣回家,但常規跟自理也學到了
已經可以做到獨自上樓在房裡午睡,且把脫下的外套放進衣櫃收好
也許身體不舒服或是心情不好時,變得很愛胡鬧
但對於上學這件事,我還是持正向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