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打六合一第四劑
因為換了一家診所打針,身高體重都沒有量
當天晚上睡覺時開始發燒,大概是38度左右,沒有給Ivan吃退燒藥
雖然睡的不安穩,但早上起床就退燒了
也許是比較大一點,不再像前三劑六合一,每次打完都要燒到38.5度

隔天早上一時興起,決定去獅頭山走走
沒想到那爬山的路十分陡,媽媽爬完山的隔天有鐡腿
可是Ivan都靠自己爬上去,還要自己走,一直有爬山的路人說Ivan很厲害
大概往上爬了半小時就往回走,因為爸爸突然發現有另一條更好走的山路可以爬 =.=
另一條山路延路有小溪,裡面很多魚
Ivan不停的說魚跟雨(流水、下雨、水等統稱"雨"),因為有魚跟雨,所以Ivan就不肯好好走,一直想回頭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診所打針時,太多小朋友生病
Ivan回家後的2天,先是上吐下潟,第3天開始流鼻水+咳嗽
跟媽媽一樣不愛吃中藥,所以常常藥餵了都流出來,感冒一直沒有完全好
鼻水到今天都還在流

粗動作
可以自己扶樓梯的手把上下樓,但還是要在旁邊看著
而且沒事Ivan就很喜歡站在樓梯口,想要下樓
在一樓如果跟他說,媽媽要去樓上了,他會馬上跑到樓梯口往上爬
因為買了後控式三輪車,Ivan會自己上下車,但還是比較依賴別人扶他
帶他去玩溜滑梯,坐在溜滑梯口時就開始竊笑,然後自己會溜下來
第一次玩盪鞦韆,開始只是乖乖的坐著還爸爸推,後來知道自己用力前後擺盪,還會一直笑

細動作
墊起4塊以上的積木沒問題,最近也嘗試著去墊LEGO
會自己拿湯匙吃飯,吃整碗也沒問題,但不太會自己用湯匙把飯挖起來,需要大人輔助
因為看我們都是用筷子,他也想用筷子,但根本不可能成功,受到挫折會哭會生氣

副食品
一樣睡醒/前各喝一瓶奶奶,中餐及晚餐跟我們一起進食
生病那一周完全不肯吃水果,連草莓也不吃
還是很愛喝無糖優酪乳,而且偏好統一的(可能林鳳營太濃)
因為知道零食很好吃,家中的零食都要藏好,一次只行拿出一小包,不然Ivan會一直吵要吃

溝通方面
我認真的懷疑Ivan什麼事都懂了,要他做什麼可以95%以上達成
有一天睡前奶奶喝完了,Ivan把奶瓶拿給我,我問他是不是還要喝,他回我"要"
我就叫他跟小海獅及open將一起躺好等媽媽
等我出去外面泡奶奶,他真的沒有跟過來(通常會馬上一起跑出來)
但過了3分鐘,Ivan雙手把著小海獅及open將一起跑出來找我 @@
小孩子真的耐性很短暫,很快就等不及了

另外,我前幾天看書,上面提到小朋友約1y9m才會知道什麼東西是屬於誰的
不過Ivan很久以前,大概1y4m就了解這一點
他知道大支是阿姨的,知道粉紅水壺是姑姑的,眼鏡是爸爸的,白色被子是媽媽的
因為Ivan會不停的把屬於每個人的東西拿去交給持有人
當然他也知道某些東西是他的,像是他的衣服如果給大支穿一下,馬上就會哎哎叫
看到自己的車車被別的小朋友騎也會叫一下,但是願意借給小寶騎
因為小寶都從自己家騎車來,然後2個人就交換騎,明明家裡都有一樣的,可是別人家的比較好玩

雖然Ivan跟小寶沒什麼互動,但從以前就喜歡跟在小寶後面跑(小寶雖然小一個月,可是他一歲就會走)
經過小寶家都會注意裡面,有一次小寶跌坐在地上,我叫Ivan去扶小寶
他馬上就跑去拉小寶起來,手上有吃的也想餵小寶

還有Ivan雖然很愛玩電話,可是通話中的他會很排斥,昨天我跟我媽講電話
Ivan會叫嬤,把電話拿給他,阿嬤叫他名字,他會說"有"(手還會舉起來)
叫他親阿嬤一下,真的把電話拿起來親,還會發出"嗯"的聲音(嗯是Ivan在表示親一下的聲音)

雖然好像長大很多,但還是十分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