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除草了,認真一看也4個多月沒有記錄Ivan
4/19到台中潮港城喝完喜酒後,接著去costco
隔天星期一Ivan開始拉肚子,但是我們吃的東西都一樣,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他吃了什麼
再隔2天又開始發燒,拉肚子一樣持續一天5~6次,一開始先吃婆婆的中藥
因為也怕腸病毒,所以又看了小兒科,醫生只說是腸胃型的感冒,但一直到最後都只有拉肚子+發燒

這家兒科診所開的兒童用藥Ivan並不喜歡吃,反而不反抗吃中藥
加上兒科開的西藥我們不放心,所以吃了一天後又改成吃中藥
但發燒及拉肚子都只改善一點點,4/28甚至出現肛門膿瘍
原本Ivan發燒拉肚子期間,他只是很黏人,全身無力狀
但因為肛門膿瘍他變成坐立難安,整天要人抱著,膿瘍也腫到半個乒乓球大

帶到國泰看小兒科,醫生說要打抗生素
但我們選擇先用吃的抗生素,2天後再回診,已經開始化膿,醫生說可以安排住院
盧醫生的說法是住院打抗生素,配合外科醫生,把膿擠出後,再割肛門瘻管
可是國泰當時沒有病床,醫生推薦為恭的小兒外科-朱志純醫生
朱醫生是新竹苗栗地區唯二的小兒專科
5/1當天晚上我們拿著盧醫生開的轉診單到為恭掛急診

結果朱醫生當晚在台北看診,只好由急診醫生打電話問朱醫生
擠膿的過程,護士準備,醫生A動手,醫生B抓Ivan,我安撫+壓住他,爸爸監督
所以我全程都沒看到,但陳爸爸說刀子一刺下去,膿馬上飛噴達15cm,而且很臭 @@
把膿擠出來後,帶Ivan去買一台小車子我們就回家了

一直到5/25最後一次回診確認開刀的時間,這之中Ivan恢復的不錯
跟平常都一樣,只是便便後要泡屁股(加一點點優碘在溫水中坐浴)
Ivan自己都知道,洗好澡會說藥藥,然後幫忙一起放坐浴的溫水
5/26先辦住院,明明醫院就在家旁邊卻要花一晚2500,住在一點都不舒服的病房
我們帶了簡單的衣服跟Ivan的愛被,車車2台,還有支就去醫院

5/27早上開刀,所以前一晚九點喝過奶奶後,Ivan就開始禁食
因為全身麻醉,護士說要等麻醉退後4小時才可以進食
開刀時間不到一小時,我有跟進開刀房陪Ivan麻醉
然後陳爸爸去買麥當當來當早午餐,在恢復室外面等時,我才吃了幾根薯條就被通知可以進去恢復室
當我看到Ivan時,他已經退了麻醉又再入睡,護士怕他醒了會哭鬧,才把我叫進去
我在恢復室裡大概待了半個多小時,期間Ivan偶爾半夢半醒,會伴隨著哭

而且是沒辦法哄停的哭法,雖然不是很大聲,但他應該就是在表達他的不舒服
最後我一直抱著他唱歌,才又在我身上入睡
回到病房後,他又繼續睡,大家都跑來看Ivan
等下午2點多Ivan終於真的睡醒,但護士還是不希望他太快喝奶奶
好險Ivan也沒想到他肚子餓的事,是我們看Ivan完全沒有任何不適,4點終於讓他喝一點點水跟奶奶

這次一共在醫院住了2個晚上,只花了單人房的自費費用$5000
其餘完全由健保支付,看來健保還是有一定的重要性啊 XD
而且雖然住了3天2夜,但我們每天5點就回家,吃過晚飯洗個澡,9點前再回醫院
在醫院裡,Ivan都很有精神而且很適應,護士都一直說他很乖
也許跟大人比起來可愛許多多多,而且又比更小的小孩不會吵鬧

我之前上網找過資料,大概看到
肛門瘻管好發在男性,1y以下的小男生最容易發作
因為直腸到肛門口那裡的腺體沒有發育完成,細菌容易跑進去,變成肛門膿瘍
而肛門膿瘍不是一定會變成瘻管,但一旦形成瘻管,一定要割除,不然半年內膿瘍都會再復發
醫生說了這條割除,其他條還是會長出,但Ivan已經近2y,比較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