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去年的十月底還是十一月初的一個星期五早上
起床後拿著驗孕棒去廁所,驗完尿棒子還沒什麼懷孕的反應
照樣刷牙洗臉,再看看棒子
咦!!怎麼好像隱約有看到很淡的第二條線
但由於我打從心底完全不相信也不覺得自己會懷孕,再加上從沒看過驗孕棒上的第二條線長什麼樣子
跑回房間叫老公起來,跟他說好像真的懷孕了
其實連他也不相信我們會這樣就有了第一個baby
因為他一直在床上半睡半醒,我叫了他好多次,他才認真的看看棒子

之後我懷著十分複雜的心情坐車去上班
到公司後還跟同事借車跑到7-11再買一個驗孕棒
這下果然真的是懷孕,第二條線明顯多了
下午還跟老公請假一起去婦產科檢查

接下來的幾天
我一直想著難不成我那麼快就要當媽媽了?
德國麻疹還沒打,對baby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心情說不上來是開心還是難過

懷孕開始的一個多月,早上我就有害喜的現象
直到四個多月才漸漸好轉
說起害喜的四個月,真是生不如死,明明是肚子餓卻脹氣無法下嚥
不然就是看到食物就莫名的噁心
原本考慮到今年因為懷孕加上baby出生,會無法出國
所以選擇了一月底到衛生環境佳且距離近的北海道玩幾天
沒想到當時已滿三個月卻還在害喜,讓我在北海道幾乎沒吃什麼
吐出來的東西還比吃下去的多,再加上冷個半死
所以從日本回來後,再也沒去吃過日本料理
電視中的日本美食節目,看了都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只能說,懷孕不要輕易出國玩!!

不過接下來的五~七個月裡,真是懷孕過程中最快樂的日子
害喜的情況只剩下早上起床會乾嘔,其他時間都非常快樂
也因為這樣體重增加很快,每次要去產檢都很害怕量體重
好險整個孕期下來體重只增加12kg

最後的兩個月,肚子大到不行
彎腰拿個東西都要唉唉叫半天
尤其是最後一個月,連要從床上起來都要比以前花上三倍的時間
有時還要老公幫忙才起的來
不過或許是因為還年輕,肚子再怎麼大,我一樣健步如飛,小跑步都沒問題 XD

懷孕期間,我沒有特別的胎教,沒有跟肚子的BABY聊天(因為我一直覺得跟自己的肚皮說話很怪)
吃的方面除了生魚片、薏仁、蘆薈不吃之外,其他食物來者不拒
看看Ivan,我更覺得其實只要媽媽本身對食物不排斥,不要過量食用,其實對baby都不會有太大影響

另外,我要感謝老公
懷孕時,我的脾氣很大(雖然還沒懷孕也一樣),他都一一包容下來
也體量我,幫忙做了很多事
幾乎每個禮拜都帶我去吃大餐,吃盡所有我想吃的
連他的大忌-冰淇淋都讓我吃了不少
或許如此,我的心情通常都保持在不錯的狀態
Ivan這麼可愛又乖,身為爸爸的他,也算盡了很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