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早上約5:20想去上廁所,想不到一下床 
羊水大量的流出,馬上叫醒老公準備去醫院了
其實在睡覺前,就覺得肚子怪怪的,但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

六點半左右到達醫院產房,護士幫我做了些檢查後,叫我到產房外走一走
因為先破水,完全沒有其他生產的感覺
一直到將近中午子宮才有微微的痛感,護士跟醫生都問我是否要打催生針
但希望完全自然生產的我回絕了他們

在破水之後的12個小時,我開始認真的考慮要打催生針
因為走了整天的路,子宮頸幾乎沒有什麼動靜
最後6點多決定打催生,這就是痛苦的開始

打催生針後,因為要觀察胎兒心跳不行離開待產房
從早上就來陪我生產的爸媽、兩個妹妹及婆婆
也跟著我累了一整天,所以他們就回家了
只有可憐的老公陪我在醫生等baby出生

老實說,打催生針之後是真的很痛,可是前一晚我睡的太少
沒有陣痛時我一直都很想睡
加上強烈的便意讓我很不舒服
所以生完之後,我反而覺得睡眠不足及便意讓我留下痛苦的回憶

最後一共經過了20個小時,護士把我推進產房
打電話叫醫生過來,叫老公準備也一起進去
在產房裡,由於我一心想著都進產房了
要一鼓作氣把baby生出來,在短暫的6分鐘裡
我沒有發出任何一點聲音,把所有的力氣花在痾便便 (沒錯,生小孩就像在便便一樣的方式出力)

baby一出生,護士把他身上清理一下後,把他抱給還在產台上的我
抱著他小小的、熱熱的身體
盡管我跟老公的身體再累,所有的疲勞都不見了
換來的是滿心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