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 臍帶脫落
8/1 剃光頭

Ivan出生後的第五天回醫院驗黃疸,數值高達23 (25即需換血)
整個小小的人從頭黃到腳,連非小兒科的護士看到Ivan
都問我有沒有去驗黃疸,可見他有多黃
Ivan有黃疸是大家早就有心理準備的,因為公公說客家人多少都有黃疸
而且Ivan爸爸出生時也是一個很黃的小孩
但護士跟我說Ivan奶喝太少,所以黃疸退的很慢,應該說增加的很快
讓我跟Ivan爸爸自責了起來,因為Ivan出生時並不像一般小朋友馬上就會自己吸奶
我們也沒有強迫他喝奶,總以為他大概不餓吧!
醫生說以Ivan的身高大概需要照三天的光
我們很捨不得的把Ivan自己一個人留在醫院,做月子的我也管不了太多
在醫院有開放探視的時間,我們馬上帶著擠出來的母奶去看Ivan
但醫生建議先喝配方奶,好讓黃疸可以退快一點
最後,Ivan在醫院住了兩天
這兩天以來,Ivan被護士訓練的四小時喝一次奶,所以帶回家後,他也變的很規律

不過回家的Ivan還是不會自己喝母奶,但我也學會了強塞母奶到他口中
可是Ivan老是邊喝邊睡,總是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喝奶
但我怕Ivan因為喝的不夠,黃疸數值又上升
也只好讓他一直這樣喝下去,讓他養成了這個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